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超前部署 全島曾停電688戶,已全數復電

    海葵颱風暴風範圍3日開始影響金門地區,金門縣政府災害應變中心也在當日晚上2100一級開設,截至4日上午0700止,曾造成金門地區688戶停電,台電金門區營業處動員本地及台北南區跨區支援工程人員,不畏黑夜風雨搶修,在第一時間均已搶修復電。本處持續動員人力,加強線路巡視維護,如遇停電事故將戮力搶修,儘速恢復供電。

    海葵颱風愈來愈接近金門地區,如有路樹倒塌壓損電線、電桿被強風吹倒,必須重建電桿及拉線,或部分山區需俟倒樹移除後始能搶修,敬請用戶多點耐心,給予包容與鼓勵。

    本次風災為增進搶修效率,台電金門區處已與金門縣政府加強聯繫,並指派專員與各鄉鎮村里長、民意代表及重要用戶建立聯絡管道與機制,倘遇災情搶修需要,當即向金門縣政府提出支援請求,協助清除路樹、倒塌招牌等障礙物及搶通道路,以加快復電速度,務必在第一時間儘速為民眾恢復供電。

    台電金門區營業處表示,除大金門外也顧及到小金門地區,金門大橋於940時起全線封閉,本處也已超前部署,3日下午提前派工班進駐小金門巡視維護線路待命搶修。同時也瞭解民生用水對民眾的重要性,故如有供應金門地區用水的淨水廠、加壓站發生停電事故,將在第一時間搶修,照顧民眾用電、用水需求。

    台電金門區處感謝在颱風期間提供停電資訊的民眾、民意代表們,由於電力的搶修工作必須依照「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並以先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優先搶修,故無法同時滿足所有用戶之需求,請鄉親耐心等候及體諒!

 

業務聯絡人:金門區營業處蔡清淵

連絡電話:(082)325-506 分機2211

E-mailu890614@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