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海葵過境金門 力求今日全數復電

    海葵颱風侵襲金門,累計曾造成約1,032戶停電,其中688戶已在上午5時前復電。為避免颱風帶來致災性停電,本(4)日台電金門區處派員加強巡視維護線路,主要的停電事故為樹竹引發零星線路斷線及電桿傾斜等,經戮力搶修下,均能在最快速度搶修復電。

    由於下午颱風帶來的暴雨造成多處淹水,截至今日下午6時止,新增停電344戶,台電金門區營業處已立即派員勘查及搶修,力拼今日全數復電,停電造成民眾之不便,深感抱歉。另海葵颱風強度雖已減弱為輕颱,且暴風圈逐漸縮小遠離,但仍可能出現強降雨或瞬間強陣風,民眾如果看到電線掉落,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千萬不要撿拾或碰觸,避免觸電。

業務聯絡人:金門區營業處蔡清淵

連絡電話:(082)325-506 分機2211

E-mailu890614@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