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南投區處配合防疫採「實聯制」 呼籲民眾節電及用電安全 下載台灣電力App電費輕鬆Pay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自即日起民眾進入台電南投區處各服務所及辦公處所應配合戴口罩、量體溫、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並掃描QR code完成「實聯制」登記措施,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全民做好防疫工作。

       台電南投區處處長李宣昌表示,民眾可下載台灣電力App並綁定認證電號就能輕鬆繳電費,還可以申辦多項業務及查詢申請案件進度,少走馬路多用網路,不但省時又省力,且可減少外出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李宣昌說,近日天氣炎熱,全台各地皆出現30度以上高溫,連帶引起用電需求上升,民眾抗旱節水也莫忘節電,呼籲民眾以「節電從我改變」精神,養成隨手關燈、購買節能標章產品、冰箱八分滿、冷氣搭配電風扇及減少待機電源等節約用電的好習慣,善盡省電環保愛地球責任。另外,因水情吃緊如遇限水措施時,台電呼籲有裝抽水馬達的民眾,應在停水期間關閉抽水馬達電源,避免馬達抽不到水導致長時間空轉而燒損,亦可洽合格電器承裝業裝設停水停止(或無水斷路器)裝置,遇進水管無水時就會主動切開馬達電源,等到恢復供水後就會重啟馬達,以維用電安全。

       台電南投區處表示,建議高壓用電大戶可以調整製程或尖離峰用電時段來節省電費,也可以選用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來配合減少用電,達到節電且節費雙重效益。台電表示,如果大用戶有節電需求,可逕洽該處節電服務窗口(電話:049-2350101轉2409或2413),提供節電諮詢服務及安排訪視,歡迎多加利用。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呂宜芸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202
業務聯絡人:業務經理駱毅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400

宣導防疫圖片宣導防疫圖片
人員進入台電示意圖人員進入台電示意圖
推廣下載台電app推廣下載台電app
台電app功能一覽台電app功能一覽
人員使用台電app示意圖人員使用台電app示意圖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