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慶讚中元愛心爆棚 台電嘉義區處集資及義賣所得 購置白米挹注弱勢團體

    

      台電嘉義區處於今(25)日下午吉時由許一女處長帶領全體同仁,依民間習俗進行中元普渡,祈求供電穩定,立法委員王美惠立委及台灣電力公司勞工董事游政達等到場全程參與祭祀活動,本次活動同時不忘關懷鄉里,由同仁自發樂捐共募資123,000元,併同5月許一女處長就任時各界致贈花籃義賣所得5,000元等,共集資128,000元善款,購置30公斤白米100包,全數捐贈給嘉義地區6家弱勢團體。

      台電嘉義區處表示,秉持台電公司「誠信、關懷、服務、成長」的經營理念,台電嘉義區處長期以來,持續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回饋鄉里;今年中元節更由同仁主動發起自由樂捐活動,將所得購置白米供品物資全數捐贈至嘉愛啟智發展中心、修緣育幼院、一心教養院、蓮心園啟智中心、安仁家園及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等6家機構。

      許一女處長表示,從今年初至目前為止,各慈善團體經費及物資來源深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社福團體的年度勸募款、接濟弱勢的捐款受到衝擊而短少,致對弱勢族群的生活照顧影響甚大,需要社會各界一起伸出援手,幫助弱勢渡過難關。本次捐助弱勢團體活動結合同仁愛心及今年5月甫到任嘉義區處時承各界致贈花籃義賣活動所得善款等,一同捐贈白米供品予嘉義地區6家機構,希望藉著捐贈中元普渡供品的活動,達到拋磚引玉、滴水成河的效果,讓更多企業、機關團體及或個人一起響應,加入關懷弱勢的行列,讓社會上的弱勢族群都能適時得到照料。
      本次活動在許一女處長率領全體同仁及承攬商夥伴,舉辦中元普渡祈福及歷年因公殉職同仁追思活動,祈求供電穩定、全體同仁及承攬商工作平安活動結束後,由許處長帶領團隊將白米供品物資捐贈至所需機構。
     

    
照片 1照片 1
照片 2照片 2
照片 6.照片 6.
照片 3照片 3
照片 7照片 7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