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節電王!民雄鄉奪嘉義縣各鄉鎮節電冠軍!

      台電6月30日舉辦2021年節電啟動活動,公布2020年全國縣市節電冠軍地圖,鼓勵疫情期間仍能節電的22個縣市行政區,其中嘉義縣民雄鄉再度蟬聯嘉義縣節電王, 22日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許一女處長代表台電頒獎,民雄鄉長何嘉恒代表領獎,感謝鄉長在疫情期間踴躍響應推廣節電。

       許處長表示,台電公布「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民雄鄉用戶節電登記累計戶數37,810戶,遠超過民雄戶政設籍登記25,000餘戶,節電度數405萬餘度,節電成效占比達23.51%,等於嘉義縣每節省10度電就有超過2.3度是由民雄鄉民所節省。民雄鄉何鄉長表示,平時除持續汰換建物及路燈照明為LED燈具,並將鼓勵鄉民多到戶外各大公園活動,並對節能減碳、愛地球之環保議題加以關切與重視。

      台電努力結合多元方式推廣節電,讓節電不只是環保愛地球,也成為一種有個性的生活態度,今年宣傳主軸為「節電,從我改變」,希望民眾改變自身用電習慣,身體力行節約用電。此外,因應今年居家防疫,台電提供「居家抗夏」節電撇步,民眾可上台電粉絲團F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owerCompany/)觀看,讓防疫宅在家也可兼顧舒適與合理用電。

      台電嘉義區處指出,民眾可能因為出國或有多個用電地址,即使電費單已寄達,但無法收件繳納電費,甚至遭致停電。現在「台灣電力APP」可線上辦理,經登入後綁定及驗證電號,輸入欲預繳電費金額,即可透過信用卡付款,或到便利商店出示條碼繳費。「台灣電力APP」同時推出用電管理功能,可查詢與繳付最新一期帳單,或進一步查詢歷史帳單與用電圖表,比較用電差異;已安裝智慧電表的用戶,還可以即時掌握用電情形,提早進行用電管理,節省用電開銷。
      台電嘉義區處表示,想要輕鬆省電費,就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做起,再搭配上網、臨櫃或電話撥打1911報名登錄台電「節電獎勵活動」,107、108、109年已完成登錄的用戶,仍保有登錄資格,不須再次登錄!登錄成功者,自登錄日起在活動期間內,若當期用電較去年同期每節省一度,就能享有84元以上的獎勵金,既為自己省荷包,亦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善盡社會責任。(活動詳情台電網頁https://tpcuip.taipower.com.tw/savepower/)

民雄鄉何嘉恒鄉長代表接受獎座民雄鄉何嘉恒鄉長代表接受獎座
民雄鄉奪嘉義縣各鄉鎮節電冠軍民雄鄉奪嘉義縣各鄉鎮節電冠軍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