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南投縣警局破獲電纜線失竊案 台電南投區處致贈獎勵金6萬元

       南投地區今年1、2、4月份發生電纜線失竊各2件,除嚴重影響民生用電外,亦會危及公共安全之虞。南投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經過長期日夜埋伏、跟監,終於掌握竊嫌行蹤,在竹山地區當場逮捕2名涉嫌偷剪電纜線之竊賊,統計竊取長度3,249公尺、價值約19萬元之電纜線,已於8月11日移送法辦並經檢方偵結起訴。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電務副處長吳昆穎於今(17)日上午10時率隊前往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表達感謝之意,並致贈獎勵金6萬元,由局長黃永志代表接受,雙方除進一步研討防範電纜線失竊的精進作為外,雙方亦將持續聯合共同打擊不法竊賊,以維護廣大民眾之用電及公共安全。

       南投縣警局局長黃永志表示,偷竊電纜線極易發生感電事故危及生命安全,也可能造成停電影響民眾生活及公共安全,是害己又害人的不法行為,請竊賊勿以身試法。另外也呼籲資源回收業者如發現來路不明或在導線或塑膠外皮上打印TPC標誌之電纜線,應拒絕回收並勇於檢舉不法。

       吳昆穎表示,為杜絕電纜線遭竊,台電將更積極與警方、民眾合作,形成「警察-民眾-台電」三方連線合作網,如果民眾有發現周遭可疑陌生人或不明車輛,從事偷竊電纜線、剝掉或焚燒電纜線塑膠外皮及囤積來路不明電纜線等情形時,可以撥打報案電話110或台電24小時服務專線1911檢舉提供線索,如經檢舉破獲後,台電將發給獎勵金。

新聞聯絡人:電務副處長吳昆穎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201
業務聯絡人:維護經理鄭飛鵬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310

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1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1
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2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2
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3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3
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4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4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