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送愛到偏鄉 點亮烏來國中小

為響應政府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讓偏鄉學童也能在更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快樂學習,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今日協助新北市烏來國民中小學用電節能診斷、更換節能燈具。並將節電車開進校園,運用趣味遊戲課程結合學校能源教育,向下紮根節電愛地球的意識。 12月13日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謝義隆處長率領志工團深入偏鄉,協助該校用電節能診斷更換節能燈具改善學校照明,提供更明亮的學習環境,亦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力。此行還搭配專屬節電車及節電大富翁等遊戲課程,讓全校師生感受到台電愛心帶來的溫暖與歡樂,為當地學童帶來多元愉快的學習經驗。烏來國民中小學陳煌燿校長指出,偏鄉學童的生活需要更多的關懷與照護,台北南區營業處結合多種節能活動,讓學童感受到企業的關懷,不因資源落差而影響學習成長。受邀參與活動之烏來區公所袁睿辰課長、烏來區代表會楊忠慶秘書及吳承翰代表均表示希望喚起各界響應,以實際行動關心偏遠地區及充實孩童教育資源。 謝義隆處長表示,本次活動兼具雙重意義,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關懷偏鄉學童,給予實質幫助,讓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溫暖,並以淺顯易懂的之教案遊戲引導學童了解各種節電知識,也讓此活動更富有教育意義。
響應政府推動「班班有冷氣」響應政府推動「班班有冷氣」
烏來國中小學校長陳煌燿致送感謝狀予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謝義隆處長烏來國中小學校長陳煌燿致送感謝狀予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謝義隆處長
關懷偏鄉學童,給予實質幫助,讓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溫暖,並以淺顯易懂的之教案遊戲引導學童了解各種節電知識,也讓此活動更富有教育意義。關懷偏鄉學童,給予實質幫助,讓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溫暖,並以淺顯易懂的之教案遊戲引導學童了解各種節電知識,也讓此活動更富有教育意義。

台灣電力公司 台北南區營業處

媒體聯絡人 林哲歆

22063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1段287號

電話/02-29595111轉2307

傳真/02-29629152

E-mail:u417384@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