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重陽送暖 台電關懷弱勢和獨居長者


台電北西區處處長帶領同仁致贈陳黃阿嬤重陽敬老金。(台電提供)

重陽佳節將屆,台電北西區處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關懷在地弱勢,特於重陽節前夕由邱華龍處長率同仁前往新莊、蘆洲、鶯歌等區10名低收入獨居長者家中進行用電安全檢查並致贈敬老慰問金,以表對長者的關懷及尊敬,也祝福長輩們重陽節快樂,健康呷百二。

台電北西區處指出,為能照顧在地弱勢長者,特與新北市新莊、蘆洲、鶯歌區公所協同合作,針對生活艱困急需協助的長者,給予生活補助,致贈每人6000元禮金;同時也透過逐戶訪視,實際瞭解各戶所面臨的生活困境,並本於用電專業,派員進行居家用電安全檢查,期望藉此改善長者生活及為社會環境盡一份心力。

租屋於新莊區一處頂樓加蓋的83歲陳黃阿嬤,失去老伴後,與中度身障的兒子相依為命,平時照顧行動不便的兒子,自身也患有貧血等症狀,談到家中困境不禁淚水潸然。走進木板隔間的陳黃阿嬤家中,多處燈具已昏黃老舊,為避免視力受損,北西區處邱華龍處長得知後,立即指示同仁當場更換節能燈具,讓室內更加明亮舒適。陳黃阿嬤開心表示,終於見到光明了,感謝台電除用心維護民眾用電權益外,仍不忘對社會弱勢的照顧,令人備感溫暖。

邱華龍處長表示,面對疫情衝擊,弱勢長者生活更加不易,希望藉由企業帶頭傳遞正能量,發揮愛老、助老的精神,盼能激發更多社會善循環,讓愛持續深耕,讓弱勢長者在這片他們畢生奉獻的土地上,安心享受溫暖且幸福的晚年生活。


             台電北西區處副處長關懷陳黃阿嬤生活狀況。(台電提供)


台電關懷新莊簡老先生裝上義肢後的生活。(台電提供)

 
台電協助更換獨居長者家中燈具。(台電提供)

--------------------------------------------------------------------------------------------------------------------

新聞聯絡人(發言人)::路副處長奎琛

聯絡電話:(02)29916611轉201

媒體聯絡專員:竇慶芬

聯絡電話:(02)29916611轉311

E-mail:u871956@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