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小犬颱風「有風無雨」鹽塵害造成嘉義沿海電桿火花 餘8,227戶尚未復電 ,台電持續積極搶修

小犬暴風圈雖已逐漸遠離,自昨晚(4)日已陸續造成停電災情,本(嘉義區)處除調度自有人力外,更動員承攬商及清洗礙子包商持續搶修,截至今(5)日晚上10時止尚有8,227戶停電中,主要停電區域集中在東石、朴子、布袋、義竹等地區,本次沿海地區深受小犬颱風肆虐之苦,因海邊空曠地區受颱風西南氣流影響,今(5)日下午五、六點開始,「有風無雨」的狀態導致鹽塵害飛揚更加惡化,引起電力設備開關故障,民眾陸續通報電桿上礙子及被覆罩產生火花,曾經停電戶數累計至33,993戶。本處將持續跨縣市動員調度清洗礙子承攬商及人力進行搶修。

 

本區處感謝對於在颱風期間提供許多停電資訊的民眾、關心台電電力搶修進度的民意代表們,但由於電力的搶修工作必須依照「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並以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通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優先,安排人員搶修,故無法同時滿足所有用戶之需求,還請所有的民眾耐心等候,多多體諒!

 

 

台灣電力公司 嘉義區營業處

發言人:業務副處長 顏國俊

行動/0910-751-767

業務聯絡人:業務經理 林盈州

電話/05-22267112100

傳真/05-2224971

行動/ 0932-981-203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