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詐騙集團以email通知電費退款 請民眾不要受騙

詐騙集團以email通知電費退款 請民眾不要受騙 詐騙集團以email通知電費退款 請民眾不要受騙
近日台電公司接獲民眾反映,有不肖人士以email方式偽造台電公司之電費退款通知,誆稱民眾電費重複繳費,告知點選email連結以退還重繳電費金額之情況,台電公司特別呼籲民眾不要受騙,勿開啟連結。 台電公司辦理退還溢收電費均會以紙本書面通知,請民眾到台電公司服務據點現場退款,或由民眾提供之金融機構之帳戶轉帳退款,不會以email通知退費訊息。另台電公司寄信信箱為ebill@ebppsmtp.taipower.com.tw,若接獲可疑email或通知時,請立即向165反詐騙專線或台電公司1911客服專線詢問。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