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南投市榮獲投縣節電王三連霸 台電南投區處頒贈獎座並提供多項節電服務

       台電公司2021年節電活動開跑,同時公布2020年度全台22縣市的節電冠軍地圖,南投縣由「南投市」三度蟬聯「南投節電王」,全年節電超過381萬度,節電成效占比達23.26%,等於南投縣每節100度電就有超過23度是由南投市居民所貢獻,共有約4.2萬戶次民眾參與節電,今(24)日台電南投區處處長李宣昌至南投市公所頒發南投縣節電冠軍獎座,並由市長宋懷琳代表領獎,對南投市在疫情期間仍持續推廣節電獲得良好成效,台電表達感謝及讚許。

       宋懷琳說,南投市公所除更換LED路燈外,辦公大樓亦全面換裝節能省電燈管、汰換老舊中央空調設備、採購節能標章產品及訂定最適契約容量,並透過里民大會宣導「省一度就是生活態度」鼓勵市民節電,才能獲得節電王三連霸佳績,希望南投市民持續養成節電習慣,努力共好朝向四連霸目標邁進。

       李宣昌表示,台電今年以「節電從我改變」標語大力推廣節電,平時藉由各地方社團協會及各鄉鎮市公所舉辦相關活動機會,以接地氣方式向民眾宣導節電,另對大用戶提供節電診斷服務,鼓勵汰換老舊耗電設備,選用節能標章產品,以達到節電效益。民眾可利用台灣電力APP綁定及認證所使用的電號,即可查詢用電歷史紀錄,藉此調整用電行為,以利節電及節省電費支出;另外台電APP也提供申辦多項業務、查詢申請案件進度及停電報修等,不但省時又省力,疫情期間亦可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請民眾多加下載使用。

       台電表示,多數一般住宅或小商店都是採累進式的「非時間電價」計費,是以累進度數及對應之單價計費,無論平日或假日、晚上與白天,電價均一致並無不同,而「時間電價」將用電時間區分不同時段,依用電時段有不同單價,用戶可依據用電情形選用並配合移轉尖峰用電,即可使用便宜的電價來節省電費。用戶申請時間電價後,台電會派員換裝電子式電表且不須額外費用,但貼心提醒選按「時間電價」計費後,1年內不得申請改變計費方式。台電官網提供用戶時間電價評估系統可線上進行試算評估,亦可至台電南投區處服務中心及各地服務據點臨櫃辦理,或撥打1911客服專線洽詢申請。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呂宜芸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202
業務聯絡人:業務經理駱毅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400

頒獎合照-1 頒獎合照-1

南投市三連霸榮獲投縣節電王,台電南投區處處長李宣昌頒發節電冠軍獎座並由市長宋懷琳代表領獎

頒獎合照-2 頒獎合照-2

南投市三連霸榮獲投縣節電王,台電南投區處對南投市在疫情期間仍持續推廣節電獲得良好成效,台電表達感謝及讚許

南投市公所辦公大樓 南投市公所辦公大樓

南投市公所辦公大樓已全面換裝節能省電燈管及採購節能標章產品,以身作則落實節電,並宣導市民持續養成節電習慣

南投市公所人員工作照-1 南投市公所人員工作照-1

南投市公所秉持「省一度就是生活態度」原則,請台電提供最適契約容量分析後訂定經常契約,以有效節省電費

南投市公所人員工作照-2 南投市公所人員工作照-2

南投市公所員工踴躍下載台灣電力APP並完成綁定認證電號,即可查詢用電歷史紀錄,藉此調整用電行為,以利節電及節省電費支出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