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南投區處推「節能就是節盡所能」鼓勵大用戶智慧移電 草屯金屬加工製造業者夜尖峰移轉用電1,203.67瓩節省134萬元節電29.4萬度

台電南投區處處長張毓哲(右2)日拜訪金屬加工製造業者負責人孫永良(左2)對節能就是節盡所能的認同與配合移轉夜尖峰用電表達感謝及肯定。 台電南投區處處長張毓哲(右2)日拜訪金屬加工製造業者負責人孫永良(左2)對節能就是節盡所能的認同與配合移轉夜尖峰用電表達感謝及肯定。

(112)年開始實施「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及「高壓以上用戶擴大夏月期間」措施後,台電公司南投區處特別成立推廣小組力推「節能就是節盡所能」鼓勵大用戶「智慧移電」,草屯有家金屬加工製造業者在接受輔導後想方設法及節盡所能配合下,今年58月份與去年同期比較,夜尖峰移轉用電合計1,203.67瓩,電費節省1343,900(減少40%),節電294,000(減少32%),成效相當顯著,處長張毓哲(20)日拜訪業者表達感謝及肯定亦將作為典範標竿學習案例。

台電南投區處處長張毓哲表示,因應再生能源(以太陽光電影響為大)併網增加,電力系統負載尖峰已經從以往的白天(中午時段)移至晚上(18~22),自11211日起實施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後,台電推廣小組會拜訪甚至複訪大用戶提出移轉夜尖峰用電之輔導建議,亦協助分析適合選用之「二、三段式時間電價」及最適契約容量等相關資訊。另外,建議大用戶儘量在對的(非尖峰)時段用電,減少在尖峰時段用電,提供各類行業別移轉夜尖峰用電之各種型態與方式,使大用戶在夏季用電高峰期(516日至1015)做好各項用電自主管理,廠商不僅可大幅降低電費支出,而且對整體夏季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管理亦有所助益。

金屬加工製造業者負責人孫永良說,今年在訂單沒有衰退、電價結構有所調整再加上夏月用電延長1個月等多元因素下,降低營運成本就顯得格外重要,因此特別感謝台電南投區處派員蒞廠提供節能診斷服務及輔導建議,也相當認同「節能就是節盡所能」理念,已積極配合將夜尖峰(18~22)之最大耗電設備(退火爐約600馬力)以時控方式切換移轉至非尖峰時段22時以後使用,另將二段式改為三段式時間電價計費,且儘量不要在「紅色」區塊(尖峰時段)用電,整體而言已獲致大幅節省電費及節電之雙重效益。

    張毓哲說,高壓以上用戶可利用高壓用戶入口網站,查詢用電歷史紀錄及試算最適契約容量等,並據此調整用電行為,以利節電及節省電費支出。另外亦可掃描QR code查詢簡要電價表、行業別移轉用電建議及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內容等資訊。倘用戶如有用電、電費或節能服務等問題,可透過台電客服專線1911洽詢,亦可至台電公司各服務據點尋求專人解說服務。

台電南投區處節能服務課提供節能診斷服務及輔導建議,大用戶積極配合將最大耗電設備(退火爐約600馬力)以時控方式切換移轉至非尖峰時段22時以後使用,且儘量不要在「紅色」區塊(尖峰時段)用電,已大幅節省電費及節電。 台電南投區處節能服務課提供節能診斷服務及輔導建議,大用戶積極配合將最大耗電設備(退火爐約600馬力)以時控方式切換移轉至非尖峰時段22時以後使用,且儘量不要在「紅色」區塊(尖峰時段)用電,已大幅節省電費及節電。
高壓以上大用戶可掃描QR code查詢簡要電價表、行業別移轉用電建議及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內容等資訊。 高壓以上大用戶可掃描QR code查詢簡要電價表、行業別移轉用電建議及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內容等資訊。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