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辦大用戶座談會 企業參與盛況空前! 創造雙贏!

    因應夏季用電高峰來臨前,為協助用電大戶能預做各項因應措施及用電自主管理,台電公司南投區營業處於今(21)日,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橡膠業、金屬業、鋼鐵業、鑄造業、機械製造等具節電潛力產業用戶及用電量較大的用戶參加,此次座談會除了要讓用戶能更了解各項電價方案,讓用戶在用電時段上能夠配合尖離峰時段作調整,不僅企業節省用電成本,也可以降低台電公司尖峰負載,創造用戶與台電雙贏的局面。

        台電南投區處處長張毓哲表示,因應能源轉型政策及節能減碳全球趨勢,面臨再生能源併網增加之電力調度議題,時間電價尖離峰時段改變,台電透過和用戶直接面對面交流溝通,讓大家在面對各項電價措施有更多的認識,並搭配自身生產排程智慧移轉用電方式,進一步積極參與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批次生產時間電價、挪移夜尖峰用電方式等,幫自己減少電費支出,也對抑低尖峰負載有所助益。

        為強化互動及提升服務深度,座談會現場由處長率領用電推廣專員提供專業貼心的「面對面桌邊服務」,即時處理反映意見、建議事項或申請用電事項,並依用戶的產業特性、用電行為及主要用電設備等資訊,提供客製化用電的可能性及移轉建議,希望能更有效地引導大用戶藉由移轉尖峰用電來節省電費,也提供企業間的交流

    為因應不同業者的生產模式,座談會提供112111日上路的「批次生產時間電價」說明,提供高壓以上生產性用電業者於離峰期間可以連續生產的方案,讓業者多一種電價選擇!會中鑄造產業廠商特別分享廠內推動製程移轉、挪移夜尖峰用電方式並搭配「批次生產時間電價」方案,成功減少電費成本,期望透過成果發表,複製並擴散成功經驗予同業。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